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环保知识
浏览量:
日期:2017-12-17    
室内空气污染 儿童是严重受害者

 有数据显示,全球每年大约有10万人死于室内空气污染,而其中35%为儿童。由于现代生活步伐加快,孩子的家长都很忙,没有过多的时间陪孩子在户外玩耍,因此我国儿童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室内活动。有资料显示,现代城市室内空气污染的程度比室外高出多倍!尤其糟糕的是,经常在室内并受到室内空气污染危害的是儿童、孕妇、老人和慢性病人,特别是儿童比成年人更容易受到室内空气污染的危害,因此室内空气治理迫在眉睫。

1-1611230U615Z0.jpg
 

一方面,因为儿童的身体正在成长中,呼吸量按体重比比成人高50%。另一方面,儿童有80%以上的时间是生活在室内。儿童房中容易引起室内空气污染的根源有:

1、室内建筑和装修产生的有毒有害气体,如甲醛、苯、氨气等;

2、儿童房中的装饰和摆设,如地毯、床毯和各种装饰物;

3、儿童的各种玩具造成的污染,毛绒玩具中的尘螨污染、木制玩具上油漆的铅污染、塑料玩具的挥发性物质等;

4、幼儿园和学校中,教室里儿童过于密集,每个儿童占有空间过小,容易使室内空气污染加重。

室内空气污染 儿童是严重受害者

天空湛环保建议:要加强儿童房间的通风换气,根据室内环境专家测试,儿童每小时所需新鲜空气约15立方米,一般家庭中,儿童房间相应小一些,幼儿园和学校中,儿童又比较集中,很容易造成空气污染,假如每个儿童占教室空间为5立方米,则每小时需要换气3次。如果室内环境污染严重一定要及时找正规空气净化公司进行专业处理。

本文标签: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留言(请在此输入留言内容,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
TOP
提交成功!
我们将尽快为您安排专人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确定
注意
您已经提交过,我们工作人员很快会联系您!
确定
注意
您当前IP已经到达最大数量!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