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浏览量:
日期:2017-07-06    
新房甲醛超标,为孩子我搬了三次家

今天,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段我个人的真实经历。这段经历我认为非常有必要分享出来,因为我相信此刻正有千千万万的朋友正跟我遭遇着同样的事情……

今年32岁,十年前跟女友(也是我现在的老婆,两岁孩子的妈)来到济南打拼,目前在济南一家IT公司任职项目经理,虽然做IT很苦,好在年薪还不错,在济南繁华区也拥有了自己的新房子。

为了尽早能入住属于我们自己的小窝,在装修时我尽可能的选择了环保的装修材料,因为在平时的新闻报道、朋友圈文章已经让我认识到室内装修污染尤其是甲醛的严重危害性。家里基本所有的家具我基本都是选择了环保的实木家具,还有各种窗帘、壁纸、地板都是选择带有环保宣传的,整个装修下花掉我不少的毛爷爷。

尽管选择的所有材料都是环保的,可是因为家中有小孩,我对甲醛超标还是挺怕怕的,每当看到新闻报道哪个儿童因为家里装修得白血病了我心里更是惴惴不安。当了父母你才能体会,对于孩子将来能否成才来说,健健康康的活着才是父母对孩子最大的心愿。就这样,我们一家三口仍旧住在出租房,新房就这么晾着,我还在新家各个角落摆满了网上说能吸附甲醛的活性炭、绿植和洋葱。

<a href=http://www.jntkzl.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除甲醛</a>

就这样新房晾了大概有六七个月的样子,我觉得基本没有可疑气味,甲醛散的应该差不多了就跟老婆和孩子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家。本以为日子就这样平静的过下去,可天不遂人愿,孩子总会吵着说嗓子疼头疼,可每当我领他出去玩,他的嗓子头疼又消失了,吓得我我心里一咯噔,这种症状不正是甲醛超标的现象吗?我在新闻报道上有看到过甲醛超标的症状。说句掏心窝子的话,作为一个父亲,我是非常害怕的,尽管孩子刚在新家待了几天。就像我家孩子刚满月时,接到出生医院打来的电话说孩子有疑似甲状腺不足的遗传病。甲状腺不足想必大家都知道,这种小儿就是所谓的呆小症,眼距宽、舌头外吐、智力发育不全,当天晚上我一整晚都没睡着,平时看着聪明可爱的宝宝我看着眼距也宽,舌头也时不时往外吐,怎么看都像是个傻孩子。终于熬到天亮,我跟老婆抱着孩子直奔医院,给孩子抽血化验,庆幸的是化验结果显示一切正常。呃~貌似跑题了,不过我想表达就是父母对孩子稍微有点情况就担忧不已的那种心情。就这样我们全家又火急火燎的搬出了新房,重新入住出租房。

为避免甲醛,我又是用昂贵的环保建材、又是放活性炭绿植和洋葱、又是长时间的通风、搬进新家没几天就搬出来,这期间的苦与累谁又能说得清呢……

跟朋友说了这事,朋友正好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就给我推荐了本地一家口碑不错的治理公司。直到治理公司的工程师来我家我才知道原来我家里的污染源有这么多:壁纸、烤漆家具儿童床、窗帘沙发等。更令我惊恐的是,他们工程师给我做完检测后显示儿童房、卧室、客厅的甲醛居然都超标两倍左右(工程师告诉我:甲醛国家标准限制为0.1mg/L,检测前,家里一定要密闭至少12个小时,这样检测的数值才相对精准)。

家醛检测

这是工程师在现场检测

一说到这个我更生气,就是为了防止甲醛超标,我基本样样精挑细选选择环保的建材,没想到白白花了血汗钱。虽说我不知道超标两倍具体是个什么概念,但是孩子嗓子疼头疼已让我担忧不已,再联想到哪个小孩儿又因为装修得了白血病这就更坚定了除甲醛的决心。十几万的装修费都花了,难道几千块钱就能给孩子换个健康的生活环境还不值得吗?

据朋友说,他们的治理效果和售后服务不错,我当下就决定让工程师留下来给我做治理,他们当场跟我签订了质保终身的治理合同,这让我心里有了更多的底儿。他们从穿着和谈吐上都挺专业的,人也挺热情的,有一个胖胖的工程师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他给我讲解了许多甲醛相关的知识,还跟我说不同的家具基材用到的施工产品都不一样,balala说了一堆,好多我都没记住。有一点我记住了,他们用到的主要除醛产品是无光触媒,事后我又从网上查了一下,了解到无光触媒是国际上目前最先进除醛技术,无光照条件就能彻底将甲醛、苯、TVOC等降解掉,而且治理完后能成膜,膜硬度很大,除醛效果维持5年不成问题

施工.jpg

施工现场实拍

治理完大概7天的样子,他们来我家给我复检,谢天谢地,最后的检测数据符合国家标准这下,我心中石头可算落了地,我们一家第三次搬家重返新房,古有孟母三迁,今又有我王父三迁,想想这一切还不都是为了孩子。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快一个月了,孩子再也没有喊过嗓子疼或是头疼。甲醛的危害确实很大,尤其是对儿童,只要我们能找到科学的解决方法,我想甲醛也不会这么可怕。这是我的经历,我很幸运的找到了解决的办法,所以我把这段故事写出来,希望跟我有同样遭遇的人能够看到,我不想在电视上再看到某个孩子因为家里装修得了病的报道了

本文标签: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留言(请在此输入留言内容,我们会尽快与您联系)
TOP
提交成功!
我们将尽快为您安排专人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确定
注意
您已经提交过,我们工作人员很快会联系您!
确定
注意
您当前IP已经到达最大数量!
确定